曾参与杨寅失信案 资深律师邹天齐逝世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曾参与杨寅失信案、豪宅雨树纠纷案的资深律师邹天齐,原本就因肾脏衰竭及肺部感染而身体不适,过后又确诊冠病痊愈,上周日在医院去世,终年53岁。

擎天律师事务所(Optimus Chambers)创办人及执行董事邹天齐律师三周前因肾脏、肺部感染入院,上周日(2月27日)在陈笃生医院逝世。

邹天齐的妻子陈秀青告诉《联合早报》,丈夫的一个肾脏在两年前衰竭,今年1月开车时突然晕倒撞向路边,过后因为没有无明显外伤因此没有留医休养,仍然继续忙碌地工作。怎知大年初一时突然身体不适,初三更确诊冠病,在初五由救护车送入医院。

陈秀青指出,丈夫在肾衰竭后身体状况就欠佳,而车祸造成他的肺部骨折,导致肺部受感染;而确诊冠病更加重了他的病情,他过后虽从冠病中康复,但仍死于肺炎。

她说:“丈夫将一生都献给工作,我虽然也埋怨过,但我理解他是抱着帮助他人的热忱在工作,因此一直都默默支持他。”而这个工作狂丈夫却将人生最后的时光都给了她,让她深深感动,“他每次只要恢复意识,一定会隔着病房的玻璃和我视讯。他虽然经常讲不清楚,还需要护士代为转达,但他最后用尽力气说的那句‘我爱你’,我听得清清楚楚。”

被邹天齐昵称为“大黄蜂”(Bumblebee)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办人吕敏仪律师说,两人共事15年,她一直视对方为兄长。“他教会我太多了,他从不轻易评断他人,遇上小案件也耐心与当事人沟通解决;遇上难度高的大案件,更是迎难而上,不惧挑战。”

她说,一位印族妇女前来灵堂吊唁,一问之下才得知对方与邹天齐素昧平生,但一个月前曾打电话咨询邹天齐,而邹天齐在电话中巨细靡遗地为她分析利弊、剖析形势,让她作出最终的决定。她惊闻邹天齐去世后,后悔未曾见上一面,决定来送他最后一程。

生前爱收藏玩偶 希望亲友送玩偶陪他下葬

除了认真工作,邹天齐还是一名玩偶收藏迷,喜爱收藏各种玩偶,尤其钟意变形金刚,将自己比作变形金刚中的“擎天柱”(Optimus Prime),更以“擎天”为自己的律所命名。

吕敏仪律师说:“他很早前就交代,逝世后希望能够土葬,还希望来吊唁的亲友能够每人送他一只玩偶,陪他下葬。”

谢甦律师也在面簿发文追悼,说自己与邹天齐识于微时,对方当时是他的上级,教会他如何写宣誓书和警告信。得知对方的遗愿后,周一特地带了一只熊猫玩偶前去吊唁,“思来想去,这个戴着眼镜、穿着律师服的玩偶很适合送给他。”

邹天齐的葬礼今天(3月3日)上午举行,因疫情关系参加人数有限,整个过程在网上直播,让无法到场的亲友一同为他送行,在一众留言悼念他的好友中,有人写道:“你的热心,友善,我永远记得。一路走好,我亲爱的朋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