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政府将推出7000万元餐饮和零售业振兴配套

随着变化速度加快,且不断冒出的新消费者趋势,餐饮和零售业必须不断转型。(李健玮摄)
随着变化速度加快,且不断冒出的新消费者趋势,餐饮和零售业必须不断转型。(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推出总值7000万元的餐饮和零售业振兴配套,进一步协助商家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以及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今天(3月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贸工部开支预算时说,餐饮和零售业振兴配套将从两大方面帮助商家。

第一是持续推动餐饮业和零售业者转型,鼓励商家探讨新颖的经营模式,以提高生产力和维持竞争力;第二是协助业者聘请和培训更多本地员工,优化人力资源管理。

当中,贸工部会把企业发展计划(Enterprise Development Grant)和生产力提升计划提供的津贴扩展至餐饮和零售业。相关援助会持续到2023年3月31日。

刘燕玲指出,过去两年,餐饮和零售业者因运作限制、消费者习惯的改变、数码化的压力以及员工短缺等,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影响。随着变化速度加快,且不断冒出的新消费者趋势,餐饮和零售业必须不断转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