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招聘奖励计划津贴额度减少

随着本地劳动市场逐渐改善,鼓励雇主聘请本地员工的招聘奖励计划,由政府补贴的薪水额度会减少。(档案照)
随着本地劳动市场逐渐改善,鼓励雇主聘请本地员工的招聘奖励计划,由政府补贴的薪水额度会减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本地劳动市场逐渐改善,鼓励雇主聘请本地员工的招聘奖励计划,由政府补贴的薪水额度会减少。企业聘请这些新员工,可获得相等于员工月薪首6000元的四成津贴长达六个月,之后会下滑至20%,为期半年。 

换言之,雇主每增聘一名符合上述条件的本地员工,一年津贴最高可达2万1600元。与此同时,聘请年龄低于40岁员工的雇主,从4月起不再享有政府津贴。

今年4月起,这个计划将着重协助年龄逾40岁及已失业超过半年者、残障人士及释囚找工作。

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天(3月4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以上消息。

政府在2020年9月推出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简称JGI),截止去年8月,6万7000家企业在这计划下聘请了近50万9000名本地员工,其中约半是熟龄员工。由于反应良好,这计划三度延长至今年9月。

另一方面,“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也再度获延长,其中40岁以上转业者每月最高3800元的培训津贴不变,但从4月起,政府资助的比例从90%减少至70%,剩余30%由参与计划的企业承担。

这个计划主要帮助中途转业者在未找到合适职位前,先积累领域所需技能与经验,为未来的长期职业生涯做好准备。见习机会由信誉良好的公司提供,学员在培训期间可获每月1800元至3800元的津贴。截止2021年10月,有多达的76%见习生完成培训后找到工作。

至于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新心相连”毕业生实习计划,因越来越少人参与,在本月结束后就会功成身退。 

许宝琨也透露,设在全岛24个市镇的 “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中心(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Centre)会继续运作以便利求职者。除了职业旅程大使会在中心提供就职建议外,当局也会进一步拓展服务,包括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和设立职业服务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