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晚怡丰城外现人潮 至少两组五人以上聚会

记者在场发现有至少两组超过五人的聚会。(谢智扬摄)
记者在场发现有至少两组超过五人的聚会。(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本地疫情严峻,周六晚怡丰城外却出现大量人潮,不少公众两三人一组席地乘凉,也有至少两组五人以上的聚会。

《联合早报》记者今晚(3月5日)8时许接到读者通报后,来到怡丰城外通往圣淘沙步道的区域。据观察,有不少公众趁周末来此乘凉,多数都两三人一组,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坐在地上观海景乘凉,也有不少公众携带食物到此享用,不过有至少两组超过五人的聚会。

近期本地疫情严重,确诊人数高居不下,但现场不少公众仍表示,在确保安全措施、接种疫苗及戴好口罩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愿意在周末享受一些社交生活。

与丈夫在此乘凉的西蒂(47岁,家庭主妇)表示,丈夫碰巧在附近工作,自己便从金文泰搭乘直达巴士来此,两人在这里小坐片刻。

她表示,的确看到有些区域有超过五人聚会,担心这会增加冠病感染风险,因此特别走到稍远的地方坐下。

和两名好友来此聚会的陈桂枝(60岁,按摩技师)直言,自己并不担心有感染风险,生活在疫情新常态下的人们也还是需要有自己的社交生活,她表示,虽然自己看到有超过五人以上的聚会,但自己不会这样做。

两名好友彭歆颐(19岁,学生)和关葆儿(19岁,学生)也选择在此聚会。她们表示,户外场所空气流通,在全程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她们认为相对安全。目睹有超过五人聚会,彭歆颐认为这种行为不妥,可能会增加冠病感染概率,长远看更会导致占用本地医疗资源,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不过关葆儿则表示,尽管如此,她们也不希望增派执法人员来此检查,“很多人都像我们一样希望来此放松乘凉,不希望还有人走来走去检查,会让人没办法享受社交生活,因此大家更应该主动保持社交人数、遵守安全措施,防控疫情靠大家的自觉。”

记者过后也上前询问一行八人到此聚会的公众,其中一名不愿具名的女子表示,八人是相识多年的好友,目前在不同学校就读,因此才趁着周末一聚。她表示大家都有戴好口罩,未来也会更有防护意识,遵守现行的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我国的防疫措施规定社交聚会的人数顶限为五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