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中小学所有年级 明年起取消年中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明年起,中小学取消各年级的年中考试,以腾出更多时间让学生探索学习乐趣,减少对考试的偏重。

教育部长陈振声今天(3月7日)在国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指出,过去几年,学校已取消小三、小五、中一和中三的年中考试,取得良好的成效。教师能更好地规划教学进度,让学生能深入地学习。有鉴于此,中小学从明年起将取消所有年级的年中考试。

 “这将腾出更多时间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培养21世纪技能,我们也将检讨课程内容与评估要求……这些改变旨在推动文化转变,学生有内在动力,激发他们全面学习并掌握技能,而不是一味担心与人做比较。”

从2019年起,教育部已取消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的各个考试,中一学生也免考年中考试。前年至去年,学校逐步取消小三、小五和中三的年中考试,让这些属于过渡阶段的学生有更多时间适应更高的学习要求。到了明年,所有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班也免考年中考试。

教育部指出,取消年中考试可腾出约三周的课时让教师有更多空间使用多元的教学法,鼓励自主学习并培养学生的21世纪技能。

相关报道:盼考试少点压力 须重新审视考试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