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身份证号码被盗用 八旬妇领不到免费口罩

85岁的彭国香(右)日前遭人冒领口罩,女儿温丽陵(左)报警。(潘丰源摄)
85岁的彭国香(右)日前遭人冒领口罩,女儿温丽陵(左)报警。(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八旬老妇请女儿代领免费口罩,才惊觉她的口罩已被领走,怀疑身份证号码遭盗用,女儿报警。

85岁的苦主彭国香日前联系《新明日报》,指她上周把CHAS蓝卡交给女儿,以便让同为CHAS卡持卡人的女儿代领免费口罩,没想她的口罩已被领走。

彭国香的女儿温丽陵(61岁,家庭主妇)说,她上周三(3月2日)约晚上8时半,到杜生路(Dawson Road)第85座组屋楼下的昇菘超市,领取由淡马锡基金会所发放的免费口罩。

当她把自己与母亲的CHAS卡交由超市职员扫描时,系统竟显示母亲的口罩已领取,让她吃惊不已。

她事后回家询问父亲是否曾代母亲领取,也询问母亲有无将身份证交由他人代领,两人皆表示没有。

“母亲平日都将身份证锁好,女佣不可能拿到。在致电有关当局,确认不是系统出错后,我们担心母亲的身份证被用作犯罪,我隔天报警。”

据当局人员告知她,原本属母亲的口罩是于3月1日下午4时20分,在中峇鲁广场(Tiong Bahru Plaza)被领走。

但温丽陵说,母亲多年来行动不便,出门都需有人陪伴,不可能走访该处。

彭国香则表示,过去曾在报章读过多篇冒领口罩的新闻,因此希望借由自身经历,提醒民众多加注意。

警方受询时确认接获报案。

据知有的地方只需说出身份证号码就能领口罩,疑不法分子利用此漏洞盗领。

温丽陵透露,她之后有拨打热线了解领口罩的程序,相关人员告诉她,若在商场领口罩的话,只要说出身份证号码即可,所以不排除母亲的口罩,就是这样被领走。

她指母亲年事已高,常常进出医院及诊所,疑身份证号由此泄露。

淡马锡基金会之前发文告,从2月28日至3月13日,持有蓝色或橙色CHAS卡、公共援助金(Public Assistance)或特别津贴(Special Grant)卡的低收入家庭及个人,可到全岛逾160个指定地点领取50个Air+医疗级手术口罩。

公众也能在获批准后替亲朋好友代领口罩,但必须出示持卡人的相关证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