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提升版实习计划 支持教师到业界开拓视野

教育部将增强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更完善地照顾他们的身心健康。(档案照)
教育部将增强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更完善地照顾他们的身心健康。(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教育部将增强教师的专业发展,同时更完善地照顾他们的身心健康。

教育部长陈振声今天(3月7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说:“为了扩大学生的视野,我们也需要扩大老师的视野。”

因此,教育部将会继续推进提升版的教师实习计划(Teacher Work Attachment Plus),支持教师到业界开拓视野。

教育部至今已获得公共和私人领域超过250个实习机会,其中包括创意艺术、可持续发展等领域。

继续关注教师心理健康和工作量

陈振声说,教育工作者的工作在过去两年变得更加困难,时间也更长了。因此,教育部将会继续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和工作量。学校将会致力于确保工作量维持在教师可应付的范围内,并且在各所学校委任身心健康大使。

教育部从去年9月开始,委任一些教师担任身心健康大使,在校内帮助寻求心理和情绪援助的同事。至今,约80所学校已提名人选并进行培训,教育部的目标是到了年底,每所学校有至少两位身心健康大使。

加强与家长和社区的合作

陈振声说,改变我国教育体系的工作是教育部无法独自完成的。“我们需要并且希望与教育工作者、家长、业界和社区合作来实现这一愿景。”

谈到与家长的合作时,陈振声说:“让我们共同努力支持我们孩子的福祉和发展,而不是追求微不足道的一分、灌输失败的恐惧,或过度将孩子的成就与其他人进行比较。让我们帮助他们在生活中超越自我,而不是仅仅在考试中超越他人。”

至于加强与社区的合作,陈振声指出,教育部将会继续与社区合作,通过提升(UPLIFT)计划、社区联系站(ComLink)等方式,支持高需求的学生。

陈振声也呼吁大家尽自己的一份力回馈社会,让下一代也能够受惠。例如,校友可通过指导年轻学生和分享职业建议来回馈母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