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少过1000客工入住宿舍 今年底归外籍雇员宿舍法令管辖

人力部计划今年底之前让少过1000名客工入住的宿舍,也纳入外籍雇员宿舍法令管制,加强宿舍管理水平。(档案照)
人力部计划今年底之前让少过1000名客工入住的宿舍,也纳入外籍雇员宿舍法令管制,加强宿舍管理水平。(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人力部计划今年底之前让少过1000名客工入住的宿舍,也纳入外籍雇员宿舍法令管制,加强宿舍管理水平。受新条例影响的宿舍有超过1000个。

目前超过1000名客工入住的宿舍才受外籍雇员宿舍法令(Foreign Employee Dormitories Act,简称FEDA)管辖。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天(3月8日)在国会口头答复议员黄国光(义顺集选区)的问题时,宣布扩大宿舍的管制范围,并表示下来几个月将透露更多详情。

黄国光想知道管制所有客工宿舍的进展,以及人力部何时修订外籍雇员宿舍法令。

许宝琨说,人力部去年已宣布将检讨法令,让少过1000名客工入住的宿舍也包括在管制范围内,而扩大管制范围将加强宿舍管理水平,在疫情期间尽快执行新标准,让不同规模和类型的宿舍有一致的管理框架。

他说,当局将继续与不同宿舍类型的经营者,以及非政府组织(NGO)伙伴接触,一旦施行新条例,将确保经营者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届时也将有过渡期,好让宿舍达到相关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