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租赁组屋家庭可通过重新拥屋计划 购买短屋契三房式组屋

建屋发展局将加强重新拥屋计划,将津贴从最高3万5000元增加到最高5万元。(档案照)
建屋发展局将加强重新拥屋计划,将津贴从最高3万5000元增加到最高5万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屋发展局将加强重新拥屋计划,将津贴从最高3万5000元增加到最高5万元,并首次推出屋契较短的三房式组屋,让育有孩子的租赁组屋家庭申购。

2016年推出的重新拥屋计划(Fresh Start Housing Scheme),旨在帮助目前住在租赁组屋、育有孩子的二次购屋者,再次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子。目前,家庭通过计划只能购买屋契介于45年至65年的二房式灵活单位。

国家发展部部长李智陞今天(3月8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宣布,建屋局将为这些家庭提供更多选择,让他们申购屋契同样介于45年至65年的三房式单位,只要屋契足以让最年轻的申购者居住到95岁。

这是因为,建屋局了解一些有孩子的家庭希望有更大的生活空间。屋契较短的三房式单位,价格也较实惠。当局将在准备好后宣布更多详情。

通过重新拥屋计划购买到组屋的家庭,将每年参与建屋局的评估,并从指定社会服务机构获得社会支持,确保他们的拥屋之路走在正轨上。当局也继续为重新拥屋计划下出售的单位规定20年最低居住年限,确保家庭和他们的孩子有个稳定的家。

与此同时,家庭通过重新拥屋计划购屋,可获得的津贴从最高3万5000元增加到最高5万元。其中3万5000元在领取钥匙时一次过发放,剩余则分五年发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