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码头跨年夜群聚 两青年被判罚款

被告维马(左)及哈加芝(右)3月8日各承认两项没戴口罩和没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的罪名。(档案照)
被告维马(左)及哈加芝(右)3月8日各承认两项没戴口罩和没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的罪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寿星邀请九名朋友到克拉码头跨年倒数兼庆生,狂欢之中爬到桥栏杆上往众人乱洒香槟,结果与朋友双双被判罚款。

被告维马(Verma Pulkit,22岁)及哈加芝(Harjaz Singh,21岁)今天(3月8日)各承认两项没戴口罩和没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的罪名,余项群聚罪名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邀请朋友聚集庆生的维马被判罚款3000元,哈加芝则被判罚款2000元。

两名被告事发时就读新加坡管理学院,但法庭文件没透露他们的国籍。

案情显示,两人与其他八名朋友当时在克拉码头的李德桥(Read Bridge)附近,为维马庆生及庆祝跨年。

在倒数迎新时刻,维马爬上李德桥的栏杆,有人递了一瓶香槟给他,打开酒瓶后他就往众人乱洒香槟。周遭的电眼拍下哈加芝当时也在人群中,两人都没戴着口罩,也没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群聚的朋友包括阿迪士(Ateesh Ashutosh Rao,22岁)及沙玛(Shyama Kumar Sharath,19岁),两人上周也被控上庭。

倒数结束后,众人还切生日蛋糕庆祝生日。警方不久后到场驱散人群。

维玛求情时说,他们当时过于冲动,如今知道自己犯错,愿意接受法律制裁。哈加芝的代表律师则表示,他目前在本地独居没有收入,恳求法官从轻发落。

法官下判时指出,我国仍致力于对抗疫情,遵守安全管理措施至关重要,无法容忍这类违法聚会。

另一名被告威廉·亚历山大·布鲁克斯-波茨(William Alexander Brooks-Potts)的案件则出现转折,控方允许他罚款销案,并撤销他面对的两项罪名。

被指装扮成蜘蛛侠,与朋友群聚拍照的青年柯特拉(Kotra Venkata Sai Rohankrishna)则料在本月22日出庭认罪。

迄今,共有10人因这起事件被控上法庭,至少15人销案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