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拖行交警 判监逾六年鞭三下

被告王勇钦拖行交警75.2公尺后扬长而去,随后把车遗弃在宏文学校后门。(受访者提供)
被告王勇钦拖行交警75.2公尺后扬长而去,随后把车遗弃在宏文学校后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肃毒局通缉的男子因未系上安全带而被交警拦截,他担心被捕试图逃跑,交警紧抓他的手臂阻止他离开,他却猛踩油门扬长而去,导致交警被拖行75.2公尺。

庭上播放的电眼画面显示,交警滚落在地后,痛得爬不起身,此时后方的车子迎面驶来,场面非常惊险。所幸来车及时闪避,没有撞上交警。

被告王勇钦(译音,32岁)面对六项控状,包括抵触监狱法令、滥用毒品法令和蓄意伤害以阻差办公的罪状。他今天(3月8日)承认其中三项,余下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六年又36天,以及打鞭三下。另外,由于他在假释期间干案,须额外坐牢44天。

根据案情,去年3月27日,被告在中央快速公路开车时,被一名交警发现他没有系上安全带。他后来按指示停车,把驾照交给交警。

交警随即发现被告因未按时到警局验尿,被肃毒局通缉,于是指示被告下车和打开后车厢,期间交警问被告为何没去验尿,被告声称他已把病假单交给当局。

被告后来发现有一辆警车驶近,他突然心虚甩开交警的手,冲回车上。交警追上前命令被告下车,被告却不听劝,直接发动引擎。

交警于是紧抓被告的手臂和驾驶盘,阻止被告离开。但被告却猛力击打交警的手臂企图甩开他,紧接着猛踩油门往前冲,导致交警被拖行了75.2公尺。

被告逃逸后,把车遗弃在宏文学校后门,再搭德士到亲戚家。被告后来被捕,被检测出在事发五天前曾吸食冰毒。

另一方面,交警倒地后痛得躺在路上长达18分钟。他事后被诊断脖子和后背受伤,拿了10天住院假。

另外,被告也在假释期间搞失联,也违反134小时宵禁时间而触法。他后来称当时陷入网上赌博而欠下1万5000元赌债,因不想影响家人才没有回家。

庭上揭露,被告案底累累,曾犯下抢劫伤人罪、偷窃、持危险武器、没驾照开车和吸毒等。

律师黄宏胜代为求情时指,被告欠债后,为了不影响75岁的母亲,决定躲到女友家一个月。不过,他处理好债务后,就主动向当局“自首”,承认没遵守宵禁时间。

律师说,被告当时因不堪压力大,又陷入毒海,因一时慌张才开车逃逸,如今已懊悔不已,并决定改过自新,恳请法官轻判。

被告的母亲也写信替被告求情,希望早日与儿子团聚。

控方则表示,被告企图逃逸导致执法人员受伤的行为,不能被容忍,吁请法官严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