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到全科诊所看病 多三种慢性病可用保健储蓄

7月1日起,患有痛风、过敏性鼻炎和慢性乙型肝炎的病患到全科医生诊所看病时,也能动用保健储蓄。(档案照)
7月1日起,患有痛风、过敏性鼻炎和慢性乙型肝炎的病患到全科医生诊所看病时,也能动用保健储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7月1日起,慢性疾病管理计划将纳入多三种慢性病,患有痛风、过敏性鼻炎和慢性乙型肝炎的病患到全科医生诊所看病时,也能动用保健储蓄。

慢性疾病管理计划(Chronic Disease Management Programme,简称CDMP)目前涵盖20种常见慢性病,包括中风、糖尿病和高血压等。

计划纳入痛风、过敏性鼻炎和慢性乙型肝炎后,预计可惠及约13万4000名综合诊疗所病患和社保援助计划、建国一代,以及立国一代卡的持有者。他们将能利用保健储蓄或及社保援助计划的津贴来应付病情的费用。

这样一来,超过六成的综合诊疗所看的慢性病,都在慢性疾病管理计划内。卫生部也会继续检讨计划所涵盖的疾病,以更好地达到国人的需求。

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天(3月9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宣布以上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