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医疗信息法案保障医疗数据安全

卫生部将研究如何为家庭医生提供更好的数据支持,包括让家庭医生获得病患病历,卫生部也将推出医疗信息法案以保障医疗数据安全。(档案照)
卫生部将研究如何为家庭医生提供更好的数据支持,包括让家庭医生获得病患病历,卫生部也将推出医疗信息法案以保障医疗数据安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将研究如何为家庭医生提供更好的数据支持,包括让家庭医生获得病患病历,卫生部也将推出医疗信息法案以保障医疗数据安全。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3月9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说,推出“健康SG”的关键的支撑结构将是信息科技,前线家庭医生需要系统和数据支持,让他们获得病患的病例并且有工具追踪病患的病情。他们也必须与其他医疗机构分享病例。

王乙康说:“我们希望朝着一个目标前景,无论病患在哪里接受护理,是在家庭诊所或牙科诊所、综合诊疗所、医院、专科诊所、疗养院、或是老年护理中心都能获得相同的数据来支持病患的护理。”

卫生部已加强和推出国家电子健康记录(National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简称NEHR)以同步病患的信息,以及在不同情况下让护理人员查询病患病例。

随着医疗机构将分享和使用更多数据和个人资料,卫生部意识到确保信息和数据分享安全性的重要,让用户在使用数据时也须负起更大的责任。卫生部因此需要推出新的法令来保障数据安全,包括在两年内推医疗信息法案(Health Information Bil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