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周三涨跌不一 海指回扬1.48%

本地股市结束三天连跌,海峡时报指数在银行股回弹的支持下上扬了1.48%。(档案照)
本地股市结束三天连跌,海峡时报指数在银行股回弹的支持下上扬了1.48%。(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市场继续消化地缘政治危机和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决定,亚太各地股市周三(3月9日)涨跌不一。新加坡股市结束三天连跌,海峡时报指数在银行股回弹的支持下上扬了1.48%或46.52点,闭市报3195.38点,成份股多数上涨。

悉尼股市也结束三天连跌,今天回涨1.09%。但东京、香港、深圳和上海股市再跌0.30%至1.13%,东京股市今天跌至16个月低位。首尔股市今天休假。

至本地傍晚时分,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皆回升,涨1.3%至1.7%。欧洲股市连跌四天后今天开盘至今大幅回弹4.56%。伦敦股市开盘至今上涨1.81%,带动股价上涨的利好消息包括保诚公司营业利润扬升16%。

辉立证券研究部主管周冠龙说:“市场买卖情况非常不稳定。随着乌克兰取消加入北约的计划并对与东部两州妥协持开放态度,这可能是解决与俄罗斯冲突的第一步。即使冲突结束,通胀率预计仍会升高。加息的压力完好无损,这有利于银行业者。”

DailyFX策略师杨燕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尽管欧美对俄罗斯实施的经济制裁持续升级,乌克兰危机似乎陷入僵持阶段,一些投资者或许趁机逢低买入。本地三大银行对中东的风险敞口非常小,最近股价下跌是主要是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对基本面冲击较小,因此率先反弹。”

她指出,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持续下跌,主要因为挪威主权基金把李宁剔出基金投资,导致体育用品股集体大跌。另外伦敦镍期货的暴涨导致青山控股面临空头挤兑,导致内地的资源类股票大跌。

路透社报道引述百达资产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的策略师井岛隆志(Takatoshi Itoshima)说:“由于亚洲其他地区的市场疲软,投资者抛售日本股票。特别是欧洲的投资者,他们曾在日本股票中寻求安全庇护,但随着围绕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加剧,他们抛售了所持股票。”

整体本地股市交易量今天减至16亿股,交易总值减至15亿4000万元。全场上升股303只,下跌股224只。

海指成份股今天多数上涨,20只上涨,6只下跌,4只持平。银行股给予海指最大支持。星展集团控股(DBS)和大华银行(UOB)的股价今天涨幅达3.30%和3.68%,收报32.26元和29.31元。华侨银行(OCBC)也涨了1.41%,收报11.48元。银行股的交易总值都超过1亿元,星展以超过2亿元的交易总值高居榜首。

个股方面,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今天股价持平于1.03元。信托今早开市前宣布,它将投资约104亿日元(1亿2500万新元),收购日本的四个租赁住房房地产及首个学生宿舍项目。这项收购能将信托2021财年的形式上每合订证券派息(distribution per stapled security)提高约1.7%,平均净营运收入收益率(NOI yield)预计为约4.0%。

顶级手套(Top Glove)股价大跌6.72%至0.555元。它今天午后发布业绩,第二季净利同比暴跌97%至8750万令吉(2850万新元),第二季营收同比跌73%至14亿令吉,没有派发股息。它上半年净利2已7330万令吉,一年前同期净利为52亿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