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羽毛球公开赛 骆建佑、桃田贤斗遭遇一轮游

新加坡羽毛球首号男单骆建佑在德国公开赛爆冷不敌加拿大小将杨灿,止步首圈。(亚洲羽毛球提供)
新加坡羽毛球首号男单骆建佑在德国公开赛爆冷不敌加拿大小将杨灿,止步首圈。(亚洲羽毛球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吹起超强冷风,刚在去年底夺得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九位的我国好手骆建佑在今晨(新加坡时间3月10日)的男单首圈惨遭年仅20岁的加拿大球员杨灿淘汰。另外,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也因为不敌同袍西本拳太而爆冷止步首圈。

杨灿可以说是骆建佑非常熟悉的对手,因为两人近半年来一同参加了世界第一、丹麦名将安赛龙在迪拜的训练营,经常在一起切磋球艺。两人此前在比赛中交过两次手,而骆建佑都顺利战胜对手,可是在今晨的第三次对决中,骆建佑却先盛后衰,在首局以21比1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1比16、21比18翻盘。

桃田贤斗更惨,被同袍西本拳太直落两局以23比21、21比9淘汰。

身为两届世锦赛冠军的桃田贤斗自去年12月的年终总决赛因伤退赛后养伤数个月,德国站是他的复出之作,没想到却取得糟糕的开局。

骆建佑与桃田贤斗今晨若顺利过关,将会在次圈赛中碰头,岂料两人皆出局,这意味着杨灿将与西本拳太争夺复赛权。

骆建佑接下来将备战即将于本月16日开战的全英赛。他的首圈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三的丹麦球员安东森(Antonse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