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宝宝叻叻长大了!首次与妈妈嘉嘉同会客

字体大小:

(早报讯)转眼间,大熊猫宝宝叻叻已经将近七个月大了,今天(3月10日)它迈出了勇敢的一步,首次在河川生态园大熊猫竹林的休息区与母亲嘉嘉一起同公众见面。

今天上午,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万态保育集团(Mandai Wildlife Group)总裁麦克(Mike Barclay),以及万态保育集团副主席、国会议长陈川仁等人一同见证了叻叻迈出的这一步。

进入竹林后的叻叻充满好奇地探索着全新的栖息地,它时而爬高上低,时而摆弄着树上的布袋。叻叻玩耍时,母亲嘉嘉在一旁时刻关注并保护着它。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捕捉下大熊猫宝宝憨态可掬的样子。

截至本周二(8日),叻叻的体重已经达到15.86公斤。

王钰婷(27岁,会计)和两个朋友自去年叻叻出生起就一直计划前来参观,在得知叻叻今天正式与妈妈一起亮相后便订了门票。看到叻叻,她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王钰婷说:“我们上次来看大熊猫已经是五年前了,今天好开心,叻叻真的太可爱了。”

但她也表示,由于人数限制,只能在熊猫馆停留约三五分钟,实在有些意犹未尽。

万态保育集团总裁麦克在文告中说,叻叻的诞生受到了世界的广泛关注,“叻叻的新闻和故事在在社交媒体上的浏览量已经达到了2700万”。

叻叻是中国租借给我国的大熊猫凯凯和嘉嘉的下一代。凯凯和嘉嘉2012年抵新,2015年首次交配,尝试了七年,嘉嘉终于在去年8月14日早上7时50分诞下雄性幼崽,取名“叻叻”。

(视频由万态保育集团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