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男人典当金饰 妇女怕夫以为出轨报假案称失窃

妇女制造家中遭破门行窃的假象,随之报假案,被判罚款1500元。(海峡时报)
妇女制造家中遭破门行窃的假象,随之报假案,被判罚款1500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58岁妇女为了还阿窿债,托男友人将老公的金饰典当套现,但又害怕老公误会她红杏出墙,因此制造家中遭破门行窃的假象,随之报假案,被判罚款1500元。

被告诺哈雅蒂昨日(3月9日)承认报假案,她所面对的另一项抵触放贷人法令罪,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根据案情,去年6月14日晚上8时许,被告致电报警,称回家发现大门、窗口及铁门都开着,丈夫藏在冰箱的金项链和金戒指都不翼而飞。接着,警方到被告位于文礼道第178座组屋的住家单位展开一系列的调查,翻阅电眼、为被告及她的丈夫录口供等。

调查发现,被告在案发当天下午3时便回到家,并非她所称的晚上8时。事实是,被告把金链和金戒交给男性友人替她到当铺典当,好能套现偿还欠阿窿的钱。她的丈夫对一切都毫不知情。

警方追问下,被告于隔天凌晨3时许才坦诚,指是她将家里弄乱,制造家中被破门行窃的假象,让丈夫以为自己的金项链和金戒指被偷。

被告代表律师指,被告找男性友人代为典当金饰,担心老公以为她出轨,才选择撒谎报假案。

另外,被告没有前科,第一次触犯法律。被告当时经济出现问题,面对阿窿追债的压力,所以才想到要典当丈夫的金饰。

被告如今已悔不当初,恳求法官轻判。

主控官指出,被告的行为浪费公共资源,在报假案的七小时后才承认自己撒谎。基于时间造成的损失及可能造成的损失都不大,主控官因此建议法官判她罚款15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