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政府拨款2000万元 恢复本地大型体育活动

文社青部计划在今年恢复更多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图为2021年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在安全措施限制下开赛。(档案照)
文社青部计划在今年恢复更多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图为2021年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在安全措施限制下开赛。(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拨款2000万元,推出“让体育重返”(Bring Sport Back)计划,协助复办本地大型体育活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星期四(3月10日)在国会上宣布这个计划,并说:“这一计划旨在激活新加坡体育,带领人们再次在一起从事和享受体育活动,相互交流。”

唐振辉表示,政府将会全面恢复大型群众体育活动。为此,体育理事会将会推出“Blended Events Grant-Bring Sport Back”津贴,供活动主办方申请,津贴最多可以达到5万元。

政府也将通过推出更多项目、更多团体活动的方式,加强群众体育的参与度。措施包括进一步放宽团队项目参与人数以及开放更多设施,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准。目前全国有170个场馆允许进行5对5的团体项目。

ActiveSG也会面向全年龄段的居民推出更多联赛和赛事,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和皮划艇等。ActiveSG还计划增加其培训项目的参与人数,ActiveSG目前拥有多项高素质的体育培训项目,这也是青少年运动员成长为精英运动员的重要途径。

政府还将优化邻里设施和运动空间,鼓励人们回归体育,一同参与体育运动。唐振辉说:“我们希望这些措施可以鼓励新加坡人安全地恢复体育和健身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