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2月因急性呼吸道感染求诊者激增逾一倍

今年2月因急性呼吸道感染而到公共卫生防范诊所和综合诊疗所求诊的人次激增,比1月时增加了一倍多。(档案照)
今年2月因急性呼吸道感染而到公共卫生防范诊所和综合诊疗所求诊的人次激增,比1月时增加了一倍多。(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个月因急性呼吸道感染而到公共卫生防范诊所和综合诊疗所求诊的人次激增,比1月时增加了一倍多。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3月10日)书面答复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黄玲玲的提问时透露,作为第一线护理的基层医疗,因急性呼吸道感染而到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和综合诊疗所就医的人次,从1月的9100个激增到2月的2万1810人次,增幅达到约140%。不过,随着奥密克戎疫情减弱,人数将有所回落。

他指出,为支持基层医疗护理领域,卫生部为诊所提供津贴、允许检测中心发证明给患者,也鼓励出现轻微症状或没症状的患者居家康复。

由于本地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有趋缓迹象,卫生部昨晚发文告宣布,早前延长看诊时间的PHPC诊所和综合诊疗所,今天(11日)起恢复正常看诊时间。

约170家PHPC诊所从2月25日起延长看诊时间以分担为病患看诊的压力。一些指定的综合诊疗所在这期间也于星期六下午和星期天上午营业。

卫生部也再次呼吁除非遇到紧急事故,公众不应到医院的急诊部门,以确保紧急部门的资源可优先用在需要紧急医疗护理病患身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