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尸庭揭巴士紧急刹车 阿叔从座位抛飞重摔亡

左图:验尸庭昨日针对佘国端的死因展开研讯。右图:去年9月8日中午11点46分左右,Bugis Cube商场附近的巴士站发生一起意外,巴士乘客佘国端伤重送院。(档案照)
左图:验尸庭昨日针对佘国端的死因展开研讯。右图:去年9月8日中午11点46分左右,Bugis Cube商场附近的巴士站发生一起意外,巴士乘客佘国端伤重送院。(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六旬阿叔在巴士上跌倒受重伤丧命,验尸庭揭露巴士突然紧急刹车,原本要下车的阿叔被抛飞,从座位冲向车头,半昏迷的情况下送院,挣扎八天后逝世。

这起不幸的意外发生在去年9月8日上午11时46分左右,地点是桥北路朝往连城街路段,武吉士一带的Bugis Cube商场附近的巴士站。

验尸庭昨日(3月10日)针对死者佘国端(68岁)的死因展开研讯,调查官在庭上叙述调查报告。

调查官说,案发当天早上6时45分,佘国端如常到文庆路上段的洗肾中心洗肾。他在完成洗肾及检查后离开,乘搭新捷运175号巴士到桥北路。

坐在巴士左前方座位的佘国端,原本要在商场前的巴士站下车,岂料却因巴士紧急刹车而整个人冲向车头。

根据巴士的行车记录,一辆轿车开在巴士右边,已出示左转的信号灯,有意驶入巴士前方,再左转进入陈桂兰街。怎知,巴士却毫无放缓继续前进,直到轿车逼近后才紧急刹车。

除了佘国端外,另外一名坐在左后方座位的乘客也因此往前冲。调查官说,由于该乘客并没有留下也没有送院,因此无法确定对方的身份,也不清楚他是否有伤。

佘国端在半昏迷的状态下送院,院方为他进行紧急治疗,但他的情况却每况愈下,于去年9月16日不治。

验尸报告指佘国端因头部重伤,导致多个器官衰竭不治。

家属提多个疑问

佘国端的三个孩子及女婿出席昨日研讯,提出多个疑问。

女儿佘萬琳、她的丈夫及两个哥哥都出席昨日的研讯,佘萬琳代表提问。

佘萬琳说,根据调查报告,轿车在切入巴士车道前已经出示信号灯,为何巴士司机仍得紧急刹车?巴士当时车速多快?巴士是否刻意加速避免轿车切入巴士车道?

调查官说,巴士当时车速为每小时35到40公里。根据巴士司机的说法,他当时没有看到轿车,直到轿车几乎与巴士相撞时才看见,为了避免撞上才紧急刹车。

由于仍有需要厘清与了解的细节,验尸官给调查官时间做进一步的调查,择日续审。

记者昨天联系死者家属,对方表示还未决定是否要索偿,出庭只是了解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