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再延长一年

国会今天三读通过冠病19(临时措施)(修正)法案,把当中的管制令多延长一年至明年4月。(叶振忠摄)
国会今天三读通过冠病19(临时措施)(修正)法案,把当中的管制令多延长一年至明年4月。(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会今天三读通过冠病19(临时措施)(修正)法案,把当中的管制令多延长一年至明年4月,允许卫生部制定条例以预防和控制冠病疫情的蔓延,继续确保实行和调整针对性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安全管理措施。

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天(3月11日)在国会为冠病19(临时措施)(修正)法案提出二读时强调,疫情近期达到高峰,似乎开始减退,但我们要切记疫情还没结束,新一波疫情和病毒株仍有可能再次出现。

他说,若我国不谨慎开放,疫情可能会不受控制地激增,甚至导致整个医疗体系崩溃。“目前我们还须要实行安全管理措施。我们会在谨慎衡量后,逐步让社区、企业、工作场所和旅行方面,更大程度的正常化。”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早前宣布简化现有的安全管理措施,着重于戴口罩、社交群体的人数限制、场所的人数限制、安全距离,以及工作场所的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