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士威熟食中心最后一家老字号缩短营业时间

“中国街五香贯肠”老板黄国华(右)虽然有妻子王秀英(中)和哥哥黄国荣帮忙,无奈年迈力不从心,从4月起将每周的营业时间缩短至四天。(唐家鸿摄)
“中国街五香贯肠”老板黄国华(右)虽然有妻子王秀英(中)和哥哥黄国荣帮忙,无奈年迈力不从心,从4月起将每周的营业时间缩短至四天。(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麦士威熟食中心最后一家老字号“中国街五香贯肠”后继无人,年迈老板力不从心将缩短营业时间,4月1日起每周只营业四天。

“中国街五香贯肠”屹立近80年,从路边摊卖到麦士威熟食中心,多年来以传统古早味征服饕客,还曾获颁多个美食奖项。第二代传人黄国华(65岁)原定在今年3月退休,但许多老顾客闻讯纷纷前来劝阻。

与黄国华共同经营摊位的哥哥黄国荣(66岁)透露,这些老顾客都说从小吃到现在子孙满堂,摊位卖的不仅仅是食物,还是几代人儿时的记忆和味道。

“我们的顾客来我们的摊位吃东西,就像是到我们家吃饭一样,就像是相识很多年的老友一样。如果要结业,我们当然也觉得很不舍,所以我们一直都在找人接手,否则这块招牌都快80年了,不传下去很可惜。”

黄国华说,一起经营档口的大姐(79岁)去年退休后,摊位少了一名得力助手,自己年纪大了开始力不从心。“我自己的腿脚因常年久站而患上静脉曲张,七年前已经动过了一次刀,虽然现在并无大碍,但多年来每天睡眠不足六小时,让我感到筋疲力竭。”

为了让“中国街五香贯肠”的招牌和味道传承下去,兄弟俩自去年起就开始寻找接班人,却一直找不到理想的人选。

眼看着越来越多麦士威熟食中心的老招牌结业,黄国荣希望缩短营业时间能让他们再持续一段时间,以在退休前找到接班人。

兄弟二人在档口张贴了自己的联络号码,让顾客来麦士威熟食中心吃五香贯肠前拨电确认他们是否有营业,以免白跑一趟。

黄国华说:“这里很多的老档口,比如卖炸香蕉、海南咖喱饭和油条的档口都结业了。我们一直在找传人,但因为疫情一直反反复复,很多人都不敢接手餐饮业。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继续下去,尽快找到合适的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