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八成受访员工今年享有不同程度加薪

调查显示,八成受访员工表示今年享有加薪,半数受访者今年能获得花红,其中约四成的人预计能得到一至三个月的花红。(档案照)
调查显示,八成受访员工表示今年享有加薪,半数受访者今年能获得花红,其中约四成的人预计能得到一至三个月的花红。(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调查显示,八成受访员工表示今年享有加薪,半数受访者今年能获得花红,其中约四成的人预计能得到一至三个月的花红。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任仕达(Randstad)针对疫情两年后薪资和花红的趋势,在今年2月对本地3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并在今日(3月15日)发布了2022年预期薪资和花红调查的结果。

在将获得花红的受访者中,有65%的人认为他们对公司感到满意,因此未来不会考虑跳槽。

43%的人预计在第十三个月花红之外,今年将获得约1至3个月的花红。四分之一的人预计得到少于一个月的花红,另有12%的人将获得超过7个月的花红。

任仕达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地区董事经理佳雅·戴丝(Jaya Dass)表示:“在疫情这个重大的辞职或重组阶段,雇主必须愿意分红,来留住有价值的员工。在这个人才短缺的市场上,拥有紧缺技能的人才有很强的谈判能力来要求更高的薪水,如果他们现在的老板不能满足他们的期望,他们很可能会寻找新雇主。”

加薪方面,八成的受访者今年会有不同程度的加薪,其中9%的受访者加薪幅度将超过20%。

当被问及是选择居家办公还是获得更高花红时,41%的人认为居家办公比得到花红更有吸引力。

针对这项结果,戴丝说:“雇主必须调整工作和福利计划,以满足员工和求职者的期待,从而提供吸引及留住人才的能力。”

戴丝认为,居家办公近两年,让许多员工体会到居家办公在节省通勤时间和开销上的诸多好处,他们拥有更多个人时间,甚至认为居家办公更高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