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抽屉财物动贪念 女佣偷雇主四点金

女佣见上锁的抽屉插着钥匙,于是打开查看并起了贪念,将金项链、金手镯、金锥子、金脚链等财物偷走,被判坐牢六个月。(受访者提供)
女佣见上锁的抽屉插着钥匙,于是打开查看并起了贪念,将金项链、金手镯、金锥子、金脚链等财物偷走,被判坐牢六个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佣在打扫女雇主房间时,偷走抽屉内的一万多元财物,女雇主受访表示,被偷的包括嫁妆以及珍藏的千元钞票,会考虑再花钱向当铺赎回。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维娜(27岁)面对两项偷窃罪,昨日(3月15日)承认其中一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她昨天被判坐牢六个月。

案情揭露,被告自2018年7月起便在金文泰4道的一个组屋单位工作,月薪668元,主要负责照看雇主的孩子和做家务。据被告所述,雇主一家对她很好。

2021年10月,被告在雇主房内打扫时,见上锁的抽屉仍插着钥匙,于是打开查看。

当她看见抽屉里的金饰及现金时,动了贪念,随后将总价值8067元的财物偷走,包括金项链、金手镯、金锥子、金脚链等,还有2000元现金。她之后把偷来的金首饰拿到当铺套现。

隔月,被告第二次行窃。根据控状,被告这次偷走雇主3000元现金,以及800元的旧钞。

雇主于今年1月22日发现金饰和现金不翼而飞,立即报警。

记者辗转找到了受害的雇主黄女士(40岁),她受访时表示,失窃的包括自己的嫁妆和“四点金”、孩子满月时的金饰礼物,以及父母送的旧版千元钞票。

她说,家人希望能取回更多的财物,也会考虑花钱向当铺赎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