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恫言杀人被判监 闻判只关心手机下落

今年1月13日,被告拨电给心理卫生学院职员,并情绪激动地怒吼“我要杀人”和“我要杀了全部人”。他昨天通过视讯认罪。(示意图)
今年1月13日,被告拨电给心理卫生学院职员,并情绪激动地怒吼“我要杀人”和“我要杀了全部人”。他昨天通过视讯认罪。(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青年拨电给心理卫生学院职员大喊“我要杀人”,后者担心青年闹事,赶紧报警求助。警方随即在全岛展开搜索,最终在兀兰海滨公园找到青年,并搜出他身上藏有一把30.5公分长刀。

22岁被告青年穆塔奇昨天(3月15日)承认一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和一项持有危险武器的控状后,被判坐牢21周。

根据案情,被告曾在心理卫生学院接受治疗,但法庭文件没提及他的病情。

今年1月13日下午5时左右,被告拨电给心理卫生学院职员,并情绪激动地怒吼“我要杀人”和“我要杀了全部人”。

职员担心被告惹事,吓得赶紧拨电报警。警方接获通报后,迅速展开全岛追捕行动,并在三个多小时后,在兀兰海滨公园(Woodlands Waterfront Park)找到青年,从他身上搜出一把长约30.5公分的刀子。

调查显示,被告拨电放话要“杀人”后,果真跑到超市买了一把刀。他接着用塑料袋包裹着刀子,再搭巴士到兀兰海滨公园。

警方的进一步调查也显示,被告当时因为与父亲发生争执,对父亲感到极度愤怒,因此打算买刀杀害父亲。

被告被捕后还押至今已约两个月,他昨天通过视讯认罪。

被告没有代表律师,法官在庭上问被告有什么求情的话想说时,被告仅询问“我的手机呢?我的手机在调查官那里。”

法官听后回应说”你更关心你的手机,而不是自己会坐牢多久?”

法官接着再次询问被告有什么话要说,被告连声回应“没有”。

法官下判时表示,被告早前也曾犯下类似的罪行,因此将他的案底考虑在内,最终判他入狱21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