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马来家庭收养 59岁华妇寻亲

诺玛(左)有记忆以来就在养父母家里生活,养母(左二)从未告知她是被领养的,因此她也没有太多亲生父母的信息。(受访者提供)
诺玛(左)有记忆以来就在养父母家里生活,养母(左二)从未告知她是被领养的,因此她也没有太多亲生父母的信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现年59岁的华裔妇女自小被马来家庭领养,她9岁就知道自己的身世,却顾及养父母的感受一直未说破。随着养父母相继离世,她希望找回亲生父母,表达感谢之情。

诺玛(Normah Binte Dali)原名Tan Ah Gek,从小就在马来家庭中长大,却在小学三年级时看见报生纸的父母栏上写着Tan Soon Hoe和Lim Ah Bee,知道了自己与父母并无血缘关系。

诺玛当时虽然年幼,但异常懂事。她说:“我在这个家里非常开心,爸爸妈妈很爱我,我也特别爱他们。我是他们唯一的孩子,而且我知道,如果当时跟他们提出想寻找亲生父母,会让他们感到难过,所以多年来我都没有提起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

养父母从不在诺玛面前提及她的身世,因此她也不知道亲生父母的任何信息。

诺玛说,养父约30年前就去世了,养母6年前离世后,她就一直想找回自己的亲生父母。

“我也不确定亲生父母还在不在世,如果生母还在世的话,现在也已经93岁了。如果他们不在了,我也想去拜祭他们,感谢他们对我的生育之恩。”

在诺玛的报生纸上写着,她的亲生父母都是福建人,诞下诺玛时住在哥南亚逸A栋,第23号房。

她说:“其实,我的养母也是华人,她从小也被马来家庭收养。虽然遭遇相似,但我们总是回避这个话题,我很爱她所以不愿意看到她伤心难过。不过,其他亲戚都鼓励我找回亲生父母,亲自感谢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