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假冒富少 开空头支票骗房骗车及1万亿资金

被告也假冒韩国富少,开出200万元的空头支票以取得至少七个公寓的选购权书。(示意图)
被告也假冒韩国富少,开出200万元的空头支票以取得至少七个公寓的选购权书。(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制造身为富家子的假象,青年犯下多起骗案,他用开空头支票的方式企图欺骗银行发放1万亿资金、取得公寓的选购权书和订购11辆豪华车,他还假扮韩国籍富少、企业家等身份博取受害者的信任,以他们的名义签订手机配套和租车。

被告是狮城男子刘敬勇(Low Jing Yong Jerald,27岁)。他今天(3月16日)承认51项包括欺骗、伪造文件和冒充身份行骗等罪状,控方以其中16项提控,余项目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他被判坐牢五年七个月,罚款1800元,出狱后禁止持有各类驾照12个月。

案情显示,被告从2017年开始行骗,2019年被控上庭时仍不收手。他落网后还报假案称被“男友”性侵和逼迫干案。被安排出庭当天,他还伪造医疗证书不出庭。

不少受害者是落入他的“爱情骗局”的男女,以为被告诚心与他们交往,情愿为他签订手机配套,但被告拿到手机后就脱售赚一笔,受害者却得缴付上千元的电话费。

有一名患心理疾病的女子在被告的空壳公司打工,被告甚至跟她注册结婚博取她的信任,再骗她付6400多元的电话费,女子过后旧病复发送院治疗。

被告也假冒韩国富少,开出200万元的空头支票以取得至少七个公寓的选购权书,以及与另一名“男友”到车行假装开支票买豪华车。他也非法利用至少两名男子的个人资料,数次租车并无照驾驶。

为了让银行户头“增值”,被告也交给银行价值1万亿(one trillion)元的假支票,还开空头支票给公积金、建屋发展局、数保险公司等。

根据心理卫生学院的评估,被告从小父母离异,多年来被诊断患有心理疾病,包括多动症、品行障碍症(conduct disorder),忧郁症和适应障碍症。被告的智商为71,处于正常智力边缘。但这些病状与他犯案没有直接关联。

法官下判时斥责被告是“毫无悔意的习惯性骗子”,指他预谋干案,甚至在保释期间仍不收手,同意重判以起阻吓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