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咖啡店命案 一男子被控提供假资料

咖啡店老板陈威锦与黄文财发生肢体冲突,结果后者摔落在地,头部重创而亡。陈威锦在2020年8月认罪后,被判坐牢八个月。(档案照)
咖啡店老板陈威锦与黄文财发生肢体冲突,结果后者摔落在地,头部重创而亡。陈威锦在2020年8月认罪后,被判坐牢八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年前裕廊西咖啡店命案,一名男子两度向警方提供假资料,称地铁站清洁工在出手攻击咖啡店老板时失去平衡跌倒在地而死,被控两项提供假资料的罪名。

这起命案发生在2019年4月11日下午2时29分,地点是裕廊西93街第966座组屋。第964座咖啡店的老板陈威锦(54岁)与黄文财(51岁,地铁站清洁工)发生争执,双方大打出手,黄文财最终摔倒在地,送院抢救四天后,因头部重创不治。

陈威锦原本被控谋杀罪,但后来改控蓄意伤人罪。他在2020年8月认罪后,被判坐牢八个月。他原本不服所判提出上诉,但后来撤销上诉。

今天(3月17日)被控上国家法院的陈鸿升(58岁,译音),面对两项提供假资料的罪名。

根据控状,陈鸿升涉嫌在案发当天接受警员问话时,同意陈威锦的说法,即陈威锦当时躲开黄文财的攻击时,后者失去平衡跌倒在地,导致头部严重受伤。

他也被指案发隔天下午4时33分,被传召到警署录口供时,明知道内容不实,但仍维持上述说法。

不过,控状没提及陈鸿升和陈威锦的关系。

陈鸿升今天面控后,没有表态是否认罪,案展4月18日过堂。

根据刑事法典177(1)条文,任何人提供假资料的罪名若成立,将面对长达六个月监禁,或罚款高达5000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