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贿为顾客预订限量版球鞋 销售员被罚一万元

潮流鞋店AW LAB前销售员法伊收下两名顾客数千元贿赂,为他们预留限量版球鞋,今天承认罪名后被判罚款一万元及缴交5295元罚金。(海峡时报)
潮流鞋店AW LAB前销售员法伊收下两名顾客数千元贿赂,为他们预留限量版球鞋,今天承认罪名后被判罚款一万元及缴交5295元罚金。(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潮牌球鞋店前职员接受贿赂,为顾客预订近50双限量版球鞋,顾客因此率先购得鞋子,然后上网转卖赚一笔。

庭上揭露,潮牌球鞋店AW LAB前职员法伊(Muhammad Faiz Bin Amy Jasman,29岁)从中获益3795元。他因此抵触两项防止贪污法令,控方以其中一项提控,另一项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被告今天(3月17日)认罪后被罚一万元,以及缴交5295元罚金。

案情显示,被告案发时是AW LAB威士马广场分店的销售员,而身为职员,他会在鞋店推出限量版球鞋的前一天就得知相关消息。

2020年7月至8月之间,22岁的冯布莱恩(译音,Bryan Fong)在网购平台看到被告售卖球鞋,私讯问他是否认识任何AW LAB的员工,被告透露他就在那里打工。

冯布莱恩于是提议支付给被告“预订费”,让被告先替他购买这些限量版球鞋,他过后才到店里取货。由于公司不允许店员买鞋,同时限制每名顾客最多只能购买五双鞋,被告于是安排妻子和数名朋友协助购买球鞋。

经过四次交易,两人预订了49双总值超过6000元的球鞋,被告总共收下了3795元预定费,冯布莱恩在扣除支付给被告的款项后,从转卖鞋子中赚取800元至2000元。

被告至今没有偿还预订费。法庭文件也没揭露冯布莱恩是否面控。

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的罪状显示,被告曾五次收下另一名顾客孟繁萱(Meng Fanxuan,26岁)共1500元贿赂,此案仍在审理中。

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没有利用非法所得的款项购买奢侈品,而是用来养家。律师也称,预订球鞋的计划是布莱恩提议的,被告误以为这样做不会对公司造成损失。

法官下判时指出,公司虽然没有蒙受金钱损失,但名声已经受损,公众也无法按照一般程序购买球鞋,又或者必须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球鞋,因此必须严惩被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