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汇报起争执 安全距离大使涉推倒孕妇被投诉

三名穿着便服的安全距离大使,与一对夫妇起争执。(取自受访者面簿)
三名穿着便服的安全距离大使,与一对夫妇起争执。(取自受访者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对夫妇声称发现三名陌生人在游乐场拍孩子玩耍的照片,上前询问对方却回答道“不关你的事”。双方随后爆发肢体冲突,有九个月身孕的妇女声称被一人推倒在马路上,险些被车子撞。夫妇连忙拉住其中一人并报警,结果发现三人是穿着便服的安全距离大使。 

这起纠纷发生在3月8日傍晚6时许,地点在兀兰1道。

麦素拉(Mai Surah,35岁,家庭主妇)说,10岁和8岁的女儿在住家附近的游乐场玩耍时,她注意到有三人拿手机对着孩子拍照。

“孩子最近有投诉多次看到陌生人拍他们的照片,我还不当一回事,没想到是真的。我的丈夫立刻上前询问三人为什么要拍照。”

据麦素拉叙述,其中一名男子回道“不关你的事”,还推了丈夫一把。三人随后大步走开,有九个月身孕的麦素拉在追赶三人的过程中,被其中一人推倒,身体朝下跌在马路上,痛得站不起身来。男子看状,又踢了麦素拉一脚。期间,一辆轿车从麦素拉身边驶过,差点酿成严重意外。所幸胎儿无碍,麦素拉的脸部肿起,身上多处擦伤。

麦素拉的丈夫连忙扶她到一旁,并追上前把伤害妻子的男子拉住,并且报警。经警方查问,夫妇这才发现三人是身穿便服的安全距离大使。 

“如果他们因为工作需要拍照片,我可以理解。但为什么他们没有佩戴任何证件,我们上前询问他们的反应又那么反常?”

麦素拉把过程发布到面簿上,希望寻求目击者协助警方调查。贴文不到24小时就被转载3700多次,引起上百名公众留言讨论。

建屋局:安全距离大使例行拍照汇报 警方调查事件

建屋局回复zaobao.sg询问时说,安全距离大使当时正在巡逻,并例行拍照片汇报。期间他们与两名公众发生争执,已经报警处理。由于警方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建屋局呼吁公众不要揣测事发经过。

针对安全距离大使巡逻时的穿着,建屋局说他们应佩戴证件卡,好让公众辨认。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去年九月在国会书面回复议员询问时说,当局在2021年的首八个月共接获75起针对安全距离大使的投诉,以及17起针对安全距离执法人员(Safe Distancing Enforcement Officers)的投诉。其中22起投诉成立,主要涉及大使行为不礼貌或不专业。 

警方在去12月24日也发表文告指出,10和11月共有六人因涉嫌暴力对待安全距离大使而被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