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邻里上空有不明飞行物?

有读者今早(3月18日)在裕廊邻里上空发现一个不明的白色飞行物。(图/读者提供 )
有读者今早(3月18日)在裕廊邻里上空发现一个不明的白色飞行物。(图/读者提供 )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部邻里上空出现不明飞行物?别惊慌,这其实是用来保障我国航空及海上安全的气球雷达系统。

有读者今早(3月18日)在裕廊邻里上空发现一个不明的白色飞行物,感到困惑,于是联系《联合早报》。

原来,这是我国自2016年装置的气球雷达系统(aerostat system)。由于我国高楼林立,一般地面雷达可能因建筑物阻挡而无法有效进行低空监测。这个系统装有氦气的大型气球将雷达带到600米的高空中定点漂浮,鸟瞰新加坡的航空及海事领域,进行低空监测时不受阻碍。

根据2016年11月的报道,覆盖范围半径达200公里的气球雷达系统当时部署在蔡厝港军营,系统通过约12个月的测试后,将正式投入全天监测的运作,用来提升我国的航空及海上安全。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当时受访时指出,我国没有“真正的高山”部署地面雷达,装置雷达的飞机又无法全天进行监测,可全天悬空的气球雷达系统正好解决这两方面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