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制定放宽措施的同时 也会留意非冠病住院急诊病患人数

卫生部在制定下一套放宽措施的同时,除了密切留意新增冠病确诊病例的每周趋势,也会持续观察住院的急诊病患人数。(何炳耀摄)
卫生部在制定下一套放宽措施的同时,除了密切留意新增冠病确诊病例的每周趋势,也会持续观察住院的急诊病患人数。(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奥密克戎毒株疫潮尖峰已过,但入院的非冠病急诊病患人数居高不下。卫生部在制定下一套放宽措施的同时,会密切留意上述情况以及新增冠病确诊病例的每周趋势。

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3月18日)在面簿贴文分享我国疫情最新进展时说,按照我国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来看,这波奥密克戎毒株疫潮尖峰已过,消退的速度也更快。每周病例传播率从几天前的超过0.9下降至目前的约0.7,因冠病住院的人数也逐渐减少。

不过他提醒,各大医院依旧非常忙碌,承受的压力也很大。这是因为这段期间还是有非常多非冠病急诊病患入院,他们大多数是慢性疾病患者,在我国医疗系统忙着对抗疫情的两年里,他们的情况也持续恶化。这些人当中有不少在入院时也感染冠病,不过王乙康强调,他们并非因为冠病才入院。

他解释,每100名住院的急诊病患中,有90%至95%是因慢性疾病病情恶化或出现紧急医疗情况而入院。他们当中有约20%刚好也确诊冠病,剩余的5%则是为了接受冠病治疗而住院。

王乙康说,卫生部将这种情况形容为“日常运作债务”(Business-As-Usual debt),而这份债务之后必须偿还。“债务如今猛烈向我们袭来,我们希望这个情况会在接下来几周缓解下来。”

当局在制定下一套放宽措施的同时,除了密切留意新增冠病确诊病例的每周趋势,也会持续观察住院的急诊病患人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