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龙岗现“孪生楼梯” 居民不解 市镇会解惑

右侧的旧楼梯将改为无障碍坡道。(庄耿闻摄)
右侧的旧楼梯将改为无障碍坡道。(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实龙岗北组屋外出现“孪生”楼梯,居民称奇,有人觉得多余、浪费资源。市镇会解释:“旧楼梯计划改建为无障碍坡道。”

位于实龙岗北3道第546座组屋前方,设有相距仅两米的两处楼梯,有居民感到不解。

《新明日报》记者日前走访,据观察,这两处楼梯一新一旧,都通往附近的巴士站。据居民所知,这一带的组屋去年初开始进行翻新工程,左边的新楼梯于去年底竣工。

有居民认为新楼梯是多余的,也有者猜测,应该是翻新工程未完成,旧楼梯或将被拆除。

对此,宏茂桥市镇会发言人受询时证实,市镇会是在邻区更新计划(Neighbourhood Renewal Programme)下,增设新的楼梯来取代旧的楼梯,旧的楼梯将改建成无障碍坡道。

发言人指出,无障碍坡道将让行动不便者和年长者便于通行。

修建工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展开,预计第四季度完工,但进度取决于冠病疫情。

“我们感谢居民对此事的关注,我们了解居民的担忧,会随时让他们了解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