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全国讲话】疫情来到重要转折点 我国将果断迈向与冠病共存

李显龙总理说,新加坡与冠病疫情的对抗已经进入重要转折点,我国接下来将果断地迈向与冠病共存。(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说,新加坡与冠病疫情的对抗已经进入重要转折点,我国接下来将果断地迈向与冠病共存。(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与冠病疫情的对抗已经进入重要转折点,我国接下来将果断地迈向与冠病共存。

李显龙总理今天(3月24日)上午发表题为“迈入新阶段”的全国讲话,谈本地冠病疫情和我国接下来的行动。

疫情暴发至今已两年多,李总理指出,从一开始,我国最重要的目标就是保护生命,以及把可避免的死亡病例降到最低,坚决不让新加坡陷入有人无法获得救治的严峻情况。

回顾这两年来的抗疫阶段,李总理说,疫情初期,因为还不太了解冠病病毒,我国因此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接着德尔塔变种毒株来袭,我国继续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减缓病毒传播速度,直到多数人完成疫苗接种。

德尔塔之后,又来了传播力更强的奥密克戎变种毒株。虽然当时我国已达到高疫苗接种率、医疗系统健全,但是为了让医疗系统和医护人员有足够时间应对,我国仍选择收紧边境措施,并延后放宽安全管理措施。

不过,如今奥密克戎高峰期已过,李总理认为,是时候果断地迈向与冠病共存的阶段。

他说:“过去两个星期,单日新增病例已经有所减少。现在的每周病例增长率约为0.8,如果能保持这样的趋势,单日新增病例大约会在三周内减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