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简化安全管理措施后 病例没有显著上升

我国自本月15日落实五大简化安全管理措施以来,当局未观察到本地冠病病例显著上升。(档案照)
我国自本月15日落实五大简化安全管理措施以来,当局未观察到本地冠病病例显著上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自本月15日落实五大简化安全管理措施以来,当局未观察到本地冠病病例显著上升。

相反的,病例继续呈下滑趋势,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3月24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这个结果具重要意义,意味着我国能继续通过这五大简化安全管理措施,管理疫情,民众也能更好地了解条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政府上周二(15日)起简化安全管理措施,以五大原则划分。这五大原则是:社交人数、戴口罩、工作场所限制、安全距离和场地容量。

我国今天宣布大幅放宽多项措施,在抗疫之路上迈出重要一步,但王乙康强调,今天的宣布标志着我国冠病相关措施的转变(pivoting),而不是完全解除(dismantling)。

他说:“我们不能突然解除所有措施,因为这代表我们放松了警惕。这将导致病毒卷土重来,影响和伤害我们。冠病病毒继续在世界各地传播,几个国家也出现新一波的病例激增。出现新的‘须关切变种病毒’(variants of concern)的风险也仍存在,可能会将我们打回原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