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员工3月29日起不必定期轮流检测冠病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各个领域将可从3月29日起停止进行定期轮流检测。(谢智扬摄)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各个领域将可从3月29日起停止进行定期轮流检测。(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3月29日起,所有本地员工都无须再定期轮流检测冠病。

根据卫生部今天(3月24日)发布的文告,各个领域将可从下个星期二起停止进行定期轮流检测(Rostered Routine Testing,简称RRT)。这包括在幼儿园、早期介入中心和私立教育机构等工作场所照顾五岁以下孩童的员工。

政府也会从3月29日起,停止为实行RRT的公司提供这方面的补贴。

卫生部指出,想要在工作场所自费进行RRT的雇主和公司,还是可以继续这样做。

卫生部仍然鼓励公众在感到身体不适或与感染者有接触时,自行进行检查。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司应该让员工在家休息,雇主也不该要求确诊员工出示病假单或康复证明。

政府在早前的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曾宣布,从2月18日起,大部分领域的员工都不必再进行RRT。但部分领域的员工仍须继续RRT,这包括从事医疗服务、老年护理和学前教育的员工。

不过,随着我国的奥密克戎疫情受到控制,仍须继续进行RRT检测的部分领域员工,多数接种了疫苗和追加剂,并也严格遵守安全管理措施,这足以保障大家的健康与安全。因此,政府决定全面取消RRT检测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