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次酒后动粗闹事 男子监32周

被告把女子推到马路上,导致后者险些被巴士撞。(档案示意图)
被告把女子推到马路上,导致后者险些被巴士撞。(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数次发酒疯,不仅动手暴打七岁儿子,还动手把陌生女子推到马路上,险些就被巴士撞。男子在庭审时却称自己在冠病期间丢饭碗,深陷酒瘾才造成一连串问题,遭法官斥责“为自己的暴行找借口”。

被告约书亚(Joshua Amos Davies,29岁)今天(3月24日)承认蓄意伤人、鲁莽行事威胁他人安全等五项罪名,余三项交由法官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32周。

案情显示,被告于2020年10月21日早上11时许用暴力对待儿子。他在事发前喝了四罐啤酒,醉醺醺跑到前妻住家。前妻当时出门,家里只有七岁儿子、九岁女儿和前妻的母亲。

被告觉得房子有臭味,气得质问孩子和前妻母亲,并要儿子清理猫粪。然而,就在儿子打扫猫粪时,被告突然刮了他一巴掌,儿子吓得放声大哭,被告却继续把儿子推倒在地上。

在被告的粗暴对待下,儿子两颗门牙断裂,嘴唇割伤流血,两天后看医生时还在申诉颈椎(cervical spine)处疼痛。

庭上揭露,被告自2019年3月起就受到个人保护令限制,不能对前妻和两个孩子施暴,但他无视禁令再对儿子动手。

2021年3月9日,被告与朋友连续喝了四小时的酒,清晨6时许驾电动脚踏车返家,结果在人行道撞到正走向巴士车站的女路人。该女路人和女同伴当时与被告起争执,两人离开之际,女同伴指被告已经喝醉,不应该继续跟醉汉讲理由。

女同伴的话当场惹怒被告,他走向前推女同伴的肩膀,导致她踏出人行道。就在这时,一辆巴士刚好驶入巴士站,所幸巴士车长及时刹车,避免了意外。

巴士车长质问被告为何把人推到马路上,被告却跟车长吵了起来。车长于是通知上司,由上司报警。

除此之外,被告也曾在酒后砸破邻居的窗口,还在上门探访朋友时把朋友的花盆从三楼丢下。控方指他不顾他人安全,轻易因小事动怒,案底累累却没改过自新,促请法官重判。

法官斥责被告,暴力不会解决任何问题,下令他与辅导员见面探讨如何戒除酒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