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打罗厘司机 移民局人员判监26周罚2000元

声称差点被转弯的罗厘撞,在兀兰关卡负责指挥交通的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喝令罗厘停车,还怒打罗厘司机。(档案示意图)
声称差点被转弯的罗厘撞,在兀兰关卡负责指挥交通的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喝令罗厘停车,还怒打罗厘司机。(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声称差点被转弯的罗厘撞,在兀兰关卡负责指挥交通的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喝令罗厘停车,还怒打罗厘司机。整个打人过程被人拍下,随后在网上疯传,移民与关卡局人员也因此付出惨重代价,昨天(3月23日)被判坐牢26周和罚款2000元。

控方斥责,这是本地发生最严重的执法人员使用暴力事件之一,被告在光天化日之下殴打手无寸铁且较他年长的受害者,事后也未及时通报上司,直到上司发现被疯传的视频,回过头才查出被告的身份。

被告阿利夫(29岁)承认一项蓄意伤人和一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控状,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昨天被判刑。他不满刑期,通过律师提出上诉。

根据案情,被告案发时在移民与关卡局工作约三年,受害者是51岁马来西亚籍罗厘司机。

2018年12月21日下午4时35分,被告在兀兰关卡附近负责指挥交通,他当时看到一辆罗厘在交界处的右边车道,因此指示罗厘司机左转,跟着排队的车龙进入兀兰关卡。

司机于是按照指示左转,但被告认为罗厘转弯时离他太近,他当场发怒,把哨子丢向罗厘,击中罗厘车门。

被告接着示意司机把罗厘停在路旁,司机以为被告要检查他的护照,于是按照被指示把罗厘停好后下车。

就在这时,被告突然冲上前,二话不说紧紧捉住司机脖子,多次推撞他,还大力殴打司机后背和后脖子等处。

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同事,在接到几名司机的通知后赶紧上前阻止被告,可是被告根本听不进去,持续殴打司机。

同事当时目击被告拿出警棍,并作势伸腿踢向司机,但被告却称这么做只是为了吓唬对方。

被告过后停手,让司机离开,但他事后也未上报此事。

不过,被告暴打司机的过程已被人拍下,视频被上传至互联网后引起关注,被告的上司后来凭着视频确认被告身份。

罗厘司机案发后看医生,证实头部、脖子和腰部被殴打致伤。

律师代为求情时指,被告当时是因为感觉罗厘险些撞到他,才会一时情绪失控做出这样的举动,他事后懊悔不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