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忧请病假丢工作 病假期间照上班被判监

35岁被告廖智祥承认一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控状后,被判坐牢七周。(曾美玲摄)
35岁被告廖智祥承认一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控状后,被判坐牢七周。(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声称刚找到新工作正处在试用期,男子出现咳嗽症状后,担心拿病假会影响工作,在五天病假期间仍如常出门买饭、接孩子和上班,结果他因为隐瞒病假,最终丢了工作,还锒铛入狱七周。

35岁被告廖智祥今天(3月24日)承认一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控状。

2020年3月27日下午2时40分,被告因出现咳嗽症状而到诊所看诊。医生当时发现被告发烧至38度摄氏度,因此表明会开病假单给他,也叮嘱他在病假期间不准出门。

被告当时告诉医生,他刚找到新工作,因此很难请病假,结果他不等医生开出病假单,就离开诊所。同一天,他跑到小贩中心、购物中心和其他组屋单位,前后在外逗留长达九个小时。

他后来在28日和29日也接连出门到小贩中心和其他组屋单位,30日和31日则到公司上班,两天都工作超过11个小时才回家。

律师代为求情时称,被告到医院看诊前两天,我国政府刚宣布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需拿五天病假且不得出门,但他当时并不熟悉相关措施,不清楚须待在家里。

律师指,被告当时主要出门帮家人买饭、到父母家接送孩子和到公司上班,而被告至始至终都没有确诊冠病,没有人因为他染上冠病。

被告当时在一家香烟分销公司上班,需要走访多个便利店和超市。他每次在门口测量温度时,都属于正常体温。“他案发时还在试用期,他担心因为出现轻微的症状就请病假,会让老板以为他装病,进而影响他的表现。他只是一心想要保住工作,才会没有通报上司。”

不过,东窗事发后,被告立即被解雇,后来转当拭子检测员。

控方则表示,被告五天内出门至少八次,总共在外逗留约37个小时45分钟,而这期间他只有两天去工作,他也没有任何紧急的理由需要出门。(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