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途中打瞌睡酿车祸 德士司机撞后逃被判监

根据案情,被告驾德士回家途中打瞌睡,导致车子失控从第一条车道冲到第二条车道,猛撞前方轿车,导致该车的司机多处受伤。(图/pixabay)
根据案情,被告驾德士回家途中打瞌睡,导致车子失控从第一条车道冲到第二条车道,猛撞前方轿车,导致该车的司机多处受伤。(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驾德士在快速公路上行驶,德士司机途中打瞌睡,导致德士失控撞上前方轿车和分界堤。他肇事后开车逃离现场,被一名轿车司机尾追拦下时还坚决否认出车祸,并趁机开溜,驾车回到10公里以外的住家。

这名原本死不认账的德士司机是46岁的林智勇(译音),他事后面对三项抵触公路交通法令的控状。他早前已经承认其中两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今天(3月25日)被判坐牢12周、罚款8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四年。

这起事故发生在2020年4月6日晚上11时40分,地点是往中央快速公路的方向的实里达快速公路。

根据案情,被告驾德士回家途中打瞌睡,导致车子失控从第一条车道冲到第二条车道,猛撞前方轿车,导致该车的司机多处受伤。

德士肇事后停不下来,继续冲撞分界岭,跨越三条车道,冲上反方向车道的路肩才终于止住。

被告闯祸后没有停下,反而继续踩油门离去。跟在被告后方的轿车司机罗哈伊扎(30岁),目睹被告不负责任的行为后,决定挺身而出开车尾追,把被告的德士拦下。

罗哈伊扎当时发现被告浑身酒味,一脸睡眼惺忪的样子。面对罗哈伊扎的质问时,被告一再坚称自己没有撞上车子,罗哈伊扎于是把被告叫下车,要他查看德士车头的凹陷处,跟着还把他带回车祸现场,要被告为伤者提供协助。

不过,被告这时还是坚持车祸与他无关,还趁罗哈伊扎报警时回到德士上,把德士开到10公里外的住家。有人事后看到被告的德士停泊在榜鹅苏芒径(Sumang Walk)一带的停车场,于是通报警方。

调查显示,被告事发前没有开启车灯,并以94公里时速在快速公路上驰骋。伤者的脖子、脊椎、肩膀、手腕和膝盖等多处受伤,事后拿了五天病假休养。

伤者因为车子严重撞毁,事后花了1万7120元来修理车子。

庭上揭露被告在1998年至2013年之间,曾五次抵触公路交通法令,其中包括超速和无照开车。

法官下判时表示,伤者的伤势虽然不重,但被告酒后早快速公路上开快车,没有亮起车灯,而且在半途打瞌睡,随时可能造成严重车祸,导致无辜的人命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