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警员受训向人体中间射击 以阻止危险

一名男子3月23日在明地迷亚路第33座组屋附近持刀,过后遭警方击毙。(档案照)
一名男子3月23日在明地迷亚路第33座组屋附近持刀,过后遭警方击毙。(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男子日前持刀闹事遭警员击毙,尚穆根指出,警员接受的训练是向人体中间射击,以阻止可能造成伤亡的威胁,这样做也能增加命中率,减少无辜旁人受伤的风险。

3月23日,一名64岁男子涉嫌在明地迷亚路一带持刀高喊,在警方多次警告后依旧乱挥刀子,拒绝听从指令,还拿刀冲向警员,结果遭警员开枪击中胸口,送院后不治。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日(3月26日)在面簿贴文谈及此事。他指出,针对警员处理这起案件的方式,大多数公众表示理解,但仍有少数人存疑,不解警员为何不是开枪射伤男子,而是开枪将他击毙。

尚穆根指出,警员接受的训练是向人体中间射击,以阻止可能造成重伤甚至死亡的威胁。同时,这样做也会增加命中率,减少周遭无辜旁观者可能受伤的风险。

在这起案件中,涉事男子曾持刀冲向警员,尽管警员再三提醒他放下刀子,但他完全不听劝

警员之前也曾使用电击枪,但男子非但没有被逼退,反而拿着刀子冲向警员,其中一名警员这时才对男子开枪。

这名涉案男子此前正被中央肃毒局通缉,警员过后也从他的住家起获吸毒用具。案发时,男子也因涉嫌鲁莽行为及蓄意伤害警员等罪名,正在接受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