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 淡滨尼 丹戎巴葛1200座组屋将装太阳能板

三巴旺、淡滨尼和丹戎巴葛市镇理事会管辖的约1200座组屋,以及57座政府建筑和设施,将安装太阳能板。(档案照)
三巴旺、淡滨尼和丹戎巴葛市镇理事会管辖的约1200座组屋,以及57座政府建筑和设施,将安装太阳能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巴旺、淡滨尼和丹戎巴葛市镇理事会管辖的约1200座组屋,以及57座政府建筑和设施,将安装太阳能板。

加上上个月启动的第七轮租赁太阳能板批量招标项目,建屋发展局至今已承诺提供380兆峰瓦(Megawatt-peak,简称MWp)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相当于可为9万5000个四房式组屋单位供电。

由建屋局和经济发展局共同领导的SolarNova计划,去年3月展开第六轮招标活动,吸引六个海内外公司竞标,最终由承包商高峰控股(Alpina Holdings)子公司Digo Corporation和太阳能公司Terrenus Energy组成的合资公司标得。

根据建屋局文告,这项太阳能板安装工程将从今年第三季开始,预计2025年第一季前完工,将能产出70兆峰瓦的太阳能。

除了上述三区组屋,这次的涵盖范围还包括40所中小学、公用事业局的13处设施,包括水泵站,海水淡化厂、潮汐闸门和水厂,以及两座国家发展部大楼和内政部管辖的两个消防局。

建屋局2019年设下目标,最迟要在2030年把组屋太阳能板装机容量增至540兆峰瓦,即每年可产生648千兆瓦时(GWh)的清洁能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