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纷纷为出国做准备 三月份每天有多达6000人申请护照

移民局发言人表示,护照的申请之所以大幅增加,主要是受到疫情期间边境管控措施的影响。(档案照)
移民局发言人表示,护照的申请之所以大幅增加,主要是受到疫情期间边境管控措施的影响。(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我国逐步重开边境,4月1日起将落实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不少新加坡人也开始为出国旅游做准备。

单在本月,移民与关卡局每天平均收到的护照申请就多达6000份,这是疫情前每天平均2000份的三倍。

移民与关卡局发言人在答复记者询问时表示,护照的申请之所以大幅增加,主要是受到疫情期间边境管控措施的影响。目前,我国即将失效,或已经失效的护照,总数就有大约100万本。

申请护照的人数激增,意味着移民与关卡局需要更多时间处理和审核所有申请,当局因此促请国人能够谅解。

移民与关卡局也要提醒国人,如果打算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出国旅游,护照又得更新的话,请务必尽早提出申请。国人也可上网申请护照,一旦可以领取护照,国人可以在无需支付额外费用的情况下,到全岛27间指定的新邮政分行领取新护照。

移民与关卡局提醒国人,如果在接下来六个月内没有出国的打算,可暂时不用更新护照。更新失效的护照不是强制性的,即使没有更新也不会受到惩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