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安全管理限制影响 近两万名雇主31日起获逾1.45亿元补贴

受2021年下半年所实施安全管理措施影响的雇主,如食品服务等行业,将符合领取加强版雇佣补贴的资格。(严宣融摄)
受2021年下半年所实施安全管理措施影响的雇主,如食品服务等行业,将符合领取加强版雇佣补贴的资格。(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约1万9500名受疫情安全管理限制显著影响的雇主,将从本月31日起收到政府发放的新一轮雇佣补贴。补贴总额超过1.45亿元,将惠及逾28万9500名本地员工。

为协助企业应对冠病疫情冲击,政府去年2月推出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协助雇主缓解企业成本压力。加上新一轮补贴,政府至今通过这项计划发放的金额超过281亿元。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文告说,已按时为本地员工缴交去年11月至12月公积金的雇主,将收到新的雇佣补贴。

3月发放的补贴涵盖去年11月至12月的薪金,并且包含加强版雇佣补贴。那些受到2021年下半年所实施安全管理措施影响的雇主,如食品服务等行业,将符合领取加强版雇佣补贴的资格。

另外,当局发现去年所发放的加强版雇佣补贴出现错误,38家企业领取了约3220万元补贴。这些企业申请食品服务业的加强版雇佣补贴,但并非属于这个行业。这是因为他们持有新加坡食品局的可售卖食物的牌照,但并没有在新加坡标准行业分类(Singapore Standard Industrial Classification,简称SSIC)56或68104下注册。

注册SSIC编号意味着这些企业为食品服务的经营者,包括美食广场、咖啡店和食堂。当局当时向持有有效食品局牌照,但没有注册任何SSIC编号的企业发放补贴。

“基于以往经验,我们假设这些企业是提供食品服务的摊主,因此即使没有相关的SSIC编号,仍应符合雇佣补贴计划资格。当时,我们已着手付款,以确保迅速向所有受影响的企业发放补贴。”

但当局在今年1月进行检查后,发现对其中38个企业的假设是错误的,其中包括工会、俱乐部、协会和宗教组织。这些组织拥有食品局的牌照,可经营小型食堂,但这显然不是食品服务业务。因此,政府向这38个企业错误发放补贴。所有38个企业均已收到通知,并承诺归还多收的3220万元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