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首次在消防局举办社区应变能力日

在社区应变能力日的活动中,民众可以学习急救的知识和技巧,例如简易止血三步骤。(饶进礼摄)
在社区应变能力日的活动中,民众可以学习急救的知识和技巧,例如简易止血三步骤。(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防部队和社区紧急应策与参与委员会将在全岛各地举行社区应变能力日,让更多民众学习急救的知识和技巧,以备不时之需。

民防部队与社区紧急应策与参与委员会(Community Emergency and Engagement,简称C2E)合作,日前首次在本地消防局举行社区应变能力日(Community Resilience Day)活动。举行这次活动的榜鹅消防局,刚在不久前正式投入服务,它也是本地首个智能消防局。

举行社区应变能力日是为了拉近社区与民防部之间的距离,活动将陆续在全岛多处举行,除了到会场参与,公众也可以选择在线上参与活动。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杨涴淩也参加了当日的活动,与公众一起学习急救知识,例如简易止血三步骤(简称IFAS)、心肺复苏术,使用自动心脏除颤器(简称AED)以及灭火知识。

榜鹅居民李绣凤(56岁,秘书)与姐姐和六岁侄孙女一同参与活动,她说,这次的活动令她获益匪浅。

“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我认为掌握简易止血三步骤非常重要。我母亲就曾在家中血流不止,我当时不知道如何处理,搞得一团糟,但我现在知道应该如何正确的止血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