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边境周五起进一步开放 航空业者积极招聘人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航空业目前聘请的员工是冠病疫情前约66%至75%的水平,虽足以应付今年预估的航空乘客量,但业者正积极从国内外招聘,为下来增加的需求提前做准备。

简化的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本周五起生效后,海陆空的入境乘客预计会增加。交通部长易华仁今早(3月30日)到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视察,了解航空业者如何为进一步开放边境做准备。

他受访时说,航空业过去两年因疫情关系流失不少员工,幅度可介于33%到50%。航空业者包括樟宜机场集团、新加坡航空公司集团和新翔集团等都在积极招聘,提高运营能力。

“整体而言,我们目前的规模是疫情前约66%至75%的水平,这应该足以让我们处在良好的状态,去应付预估的需求增加。”

易华仁提到,航空业者都在加大招聘力度,并致力于确保在需求出现前先做好准备。这是重要的,因招聘之余,业者也要培训职员,确保他们适应运作,尤其当一些运作有了变化。这些都需要时间进行。

从4月1日起,航空和海路旅客只要完成接种,只须在出发前48小时内做冠病检测,入境我国后不必再检测和隔离。我国也不再限制入境的旅客人数,旅客能搭乘任何航班入境。

易华仁:为前进做好准备也不能放松警惕

易华仁强调,新加坡进一步开放边境的同时,也须确保在情况出现变化或若要采取比较保守的姿态时,有能力去应对。“为前进做准备的当儿,绝对不能放松警惕……我们要学习与冠病共存,但要谨记所需的安全防范。”

我国的目标是樟宜机场能在今年内,乘客量恢复到疫前至少50%的水平。

问及新加坡好些主要旅客来源地如中国等仍未大规模开放边境,我国是否能如期达到目标,易华仁回应,世界各国的情况不一样,因此不同地方的旅游需求会很不一样。

他说,欧洲、北美、南亚和东南亚已陆续开放,这些都是新加坡重要的旅客来源地,并会带动航空交通。东北亚的防疫姿态比较保守,因此来自这些地方的需求可能需要多点时间恢复。

“那些已经开放的市场,要是旅客量大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我们就已经能达到甚至超越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