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诊所偷还不够 男子造假药单骗咳药水

被告想方设法要得到咳嗽药水。(档案示意图)
被告想方设法要得到咳嗽药水。(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咳嗽药水无所不用其极!男子夜闯诊所偷21罐咳嗽药水仍不满足,还伪造医生签名及印章做假药单,到各医院及综合诊疗所成功骗走多罐咳嗽药水。

林淳隆(译音,41岁)遭到逮捕后被控上法庭,他面对30项罪名,包括破门行窃、偷窃、伪造文书等。

监两年罚款吊牌

被告昨天(3月30日)承认其中11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被判坐牢两年、罚款2500元,以及吊销各级驾照一年。

根据案情,为了偷咳嗽药水,被告决定对一家他曾经求诊的诊所下手。

他在2020年5月10日凌晨时分,到了位于广东民路一带艾弗顿园的诊所后,打破了后方的窗口,闯进诊所内偷了21罐咳嗽药水。

诊所职员早上开工时,发现诊所被人闯入,调阅闭路电视后认出了被告,立刻报警。警方在三天后将他逮捕,但他已把咳嗽药水全喝光。

3天喝光21罐

被告后来保释在外,为了得到更多咳嗽药水,他用医生几年前开给他的药单,将医生的印章及签名剪贴到他伪造的药单上。去年4月1日,他拿着假药单到了某家综合诊疗所,成功从药房买了两罐咳嗽药水。

被告见计划成功,接下来两周又到其他的综合诊疗所及医院干案。为了不让药剂师查出问题,他还拜托朋友帮他假冒医生,回答药剂师的咨询。

由于伪造的药单太逼真,被告干案好几次都没被揭发,直到他在4月14日把普通的咳嗽药水改成了另一种药性较强,且不能从药房购买的药水,药剂师才发现问题,随之报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