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起 医院和住院护理设施可恢复探访

4月4日起,医院和疗养院等住院护理设施可恢复面对面探访。(档案照)
4月4日起,医院和疗养院等住院护理设施可恢复面对面探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下周一(4月4日)起,医院和疗养院等住院护理设施可恢复面对面探访,但病患、住户和访客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

为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卫生部早前宣布禁止公众到医院和住院护理设施探访,直到4月3日。

卫生部今天(3月31日)发文告说,随着新增冠病病例下降,医院和住院护理设施的情况也开始改善。不过,由于这些地方住着弱势病患和住户,访客必须遵守安全管理措施,以更好地保护他们。

只有完成疫苗接种的病患、住户和访客可获准探访。若因为健康理由无法接种,卫生部也会允许探访,但鼓励他们在探访前自行检测。

在特殊情况下,院方可酌情放宽探访措施,允许未完成接种的访客探访病危、年幼、快要分娩或刚生产,以及需要看护者额外照料的病患。不过,这些访客必须出示在探访前24小时内,由专人监督进行的抗原快速检测(ART)阴性结果。

住在医院的病患每次最多只能有两名访客探访,病危患者则允许登记五名访客。卫生部提醒访客时刻戴上具备过滤功能的口罩,避免坐在病床上。访客也不准在病房里吃喝,或使用病房里的厕所。

疗养院等住院护理设施的住户,则可指定四名访客,但每次只能有一名访客探访,时限为30分钟。

卫生部吁请病患、住户和他们的至亲,在恢复探访后继续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当局也会根据疫情形势评估和调整探访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