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起 短期访客可在我国付费接种冠病疫苗和追加剂

4月中起,短期访客可在我国付费接种冠病疫苗和追加剂。(档案照)
4月中起,短期访客可在我国付费接种冠病疫苗和追加剂。(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4月中起,短期访客可在我国付费接种冠病疫苗和追加剂,目前他们不能在我国的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注射疫苗。

卫生部会在日后公布更多详情,包括接种费用以及提供接种服务的医疗供应商。当局也鼓励所有符合条件却还未接种追加剂的旅客尽快接种。

新加坡从昨晚(3月31日)11时59分起,实行简化的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Vaccinated Travel Framework),允许所有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者入境我国。

卫生部昨晚发文告说,不论是否已接种疫苗,12岁及以下孩童都可在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下入境我国。

在抵达新加坡至少14天前,完成接种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疫苗的旅客,也可在这个新框架下入境我国。

上述两类航空或海路旅客须在出发的两天前进行离境前检测,抵新后无须再做检测或履行居家通知。

至于在国外接种疫苗、接种记录未反映在全国疫苗接种名册(National Immunisation Registry)的旅客,他们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中的接种状态将显示为“完成接种”为期30天,以便他们进入实施疫苗接种差异化措施的场所。

若他们在新加坡逗留超过30天,则须把接种记录输入全国疫苗接种名册。这意味着,他们可能须再接种多几剂疫苗,以符合新加坡的疫苗接种要求。

卫生部解释,这项规定不适用于12岁及以下孩童,因为这些孩童不论是否已接种疫苗,都可进入实施疫苗接种差异化措施的场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