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3月份制造业增长动能放缓

尽管新加坡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5)低于2月份的历来最高点,但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制造业再次大幅扩张。(彭博社)
尽管新加坡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5)低于2月份的历来最高点,但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制造业再次大幅扩张。(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产出和新订单进一步增长,为亚细安制造业提供支撑,可是整体增长动能开始放缓。

标普全球(S&P Global)今天(4月1日)发布3月份亚细安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指数从2月份的52.5,下滑到51.7。

指数高于50显示经济活动处于扩张,低于50则萎缩。

最新数据显示,亚细安制造业的增长势头有所放缓,表现也是六个月来最弱的一次。然而,3月份整体运营状况略有改善,亚细安制造业因此得以维持六个月扩张。

产出和新订单的进一步增加支持了整体指数的表现。尽管如此,制造业的劳动人数再次下滑。同时,供应链持续受到干扰导致了通货膨胀压力上升。

七个成员国中,有五个国家在3月份实现了增长,新加坡再次领先。尽管新加坡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55)低于2月份的历来最高点,但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制造业再次大幅扩张。

在3月份,只有两个国家的制造业出现萎缩,即马来西亚和缅甸。结束了连续五个月的扩张,马来西亚的制造业PMI降至49.6。缅甸的制造业PMI为47.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